世警会三类美式台球将“开战” 已有约120人报名

红星新闻网 2019-07-20 07:52

QQ图片20190720075131

祝杰正在练习台球

长佻的球杆、优雅与帅气兼具的击球动作、实心球体碰撞发出的砰砰声……说起台球,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这样的场景。近年来,台球这项休闲运动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不少年轻人在工作之余也非常喜欢“来几杆”。

即将在8月8日在我市开幕的世警会中,也有“落袋式台球”这一项目。昨日,记者特别前往位于我市新城市广场的某台球俱乐部,探访两名正在那里进行赛前训练的参赛民警。同时,现场还有本届世警会台球项目的负责人、总裁判长向我们介绍了本届世警会中“落袋式台球”项目的总体情况。

三类美式台球都要比

目前已有约120人报名

据2019成都世警会台球项目负责人、总裁判长,台球项目国际级裁判员张涛介绍,此次世警会中的“落袋式台球”项目不论是比赛规则还是打法,甚至是所使用的球桌,都是美式。比赛又分为三个小项:美式八球、美式九球和美式14.1,每个项目限报人数在60余人。

参与本次台球项目执裁的裁判将分别由省内和省外的裁判一同组成,共计20余人,更加专业和权威。“开赛后裁判的任务还是比较重的,台球比赛是从8月9日开始,持续6天,预计每天的比赛时间将从上午9点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

张涛表示,目前2019成都世警会“落袋式台球”项目的报名人数总共在120人左右,其中报名美式八球的人数最多。“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日,因此报名人数可能还有变动。”

武侯公安两民警将出征

“参与交流就快乐”

参加此次世警会“落袋式台球”项目的是武侯区公安分局警保室主任祝杰和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凯尊旺布。两人都是喜爱台球多年,但这次还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国际性的比赛。

祝杰从11岁就开始接触台球,至今和台球打交道超过30年时间。“纯粹出于喜欢,并不专业,也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平时和朋友一起自己玩儿比较多。”祝杰表示,和平时自己打得比较多的斯诺克相比,此次参赛的美式台球虽然对精度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但走位等还是有所不同,目前还在适应中。今年32岁的凯尊旺布与台球结缘已经有10多年时间,原本觉得自己的技术不过硬,他并没有勇气报名参加世警会。“后来对世警会了解多了,觉得相对于竞技比赛这更像是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参与交流就很快乐,于是就报了名。”

小贴士——

美式八球

球桌上的球分为1号到7号的小花球和9号到15号的大花球,两名选手各自选取打大花球还是小花球。当打完自己的7颗子球后,可以击打场上的8号球,先将8号球击打入袋的选手就获得本局的胜利。

美式九球

球桌上只有9颗子球和母球,9颗球摆成菱形开局,9号球摆中间。两名选手从1号球开始按顺序击打,进球后可以继续,未进球则换人。谁先将最后一颗9号球击打入袋,就获得本局的胜利。

也就是说,哪怕前面8颗球都是一名选手打进,但9号球如果由另一名选手打进,则还是打进9号球的选手获得胜利。

美式14.1

球桌上共15颗球和母球,打进任何一颗球都将计分1分。当场上最后只剩下1颗子球和母球时,则需要将前14颗被击打入袋的球取出,重新将14颗球摆放在开球位置,再进行击打。哪名选手率先取得75分的计分,则他就为本局获胜选手。

本报记者 李旻 文/图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