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优”区域 要和东部新城共建共享

成都商报 2019-07-20 07:59

昨日全会分组讨论上,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态,大会结束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将“东进”的精神传递到成华区,“让大家都了解东进究竟在做什么”。目的不仅是让成华区学习东部新城领先的规划意识,更重要的是关注两者的合作潜力。

事实上,早在2017年,成华区就和简州新城有一次“会师”。刘光强出现在2017年11月24日举行的“成都市简州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并带来了合作机遇。据悉,双方合作的第一个举动是利用目前已有的13万平方米闲置标准厂房,建设新经济产业园,鼓励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简州新城创新创业。

这不难理解。当前的中优区域面临着空间资源有限的问题,因此有序疏解非核心功能、加快建设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是重任。刘光强认为,中优区域有序引导先进制造业制造端和公共服务等资源向东部新城转移,实现相关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互补共进。

具有合作意识的不只是成华区。与刘光强同场讨论的锦江区委书记陈力章也表示,接下来将主动和东进区域联系,尤其要利用中心城区的优质资源与东部新城形成嫁接,实现区域的共建共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中优”区域 要和东部新城共建共享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