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合媒体团访川 感受到四川开放务实合作态度

四川日报 2019-07-21 08:33

7月15日-20日,由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组织的鞑靼斯坦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萨马拉州等地记者组成的俄罗斯联合媒体团访华,5名俄罗斯主流媒体记者于17日-20日在川参观访问。

在东方电气集团,得知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风电项目由东方电气生产并组装,媒体团成员迫切地询问是否还有更多川俄合作项目。在新希望乳业公司,媒体团成员参观了该公司的透明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等。

在川期间,媒体团还先后到成都科学城、中欧班列(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铁投集团等实地采访,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主题采访报道。

“俄罗斯地广人稀,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就算得上是大城市,所以一到成都,这里的城市发展令人震撼。在采访中也感受到了四川开放、务实的合作态度。”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萨马拉分公司记者维克托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让更多俄罗斯人了解四川,从而促进川俄合作。”(记者 袁婧)

原标题:俄罗斯联合媒体团访川 感受到四川开放务实合作态度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