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独坐江边欲跳江 被路过民警一把抓住

成都商报 2019-07-21 15:18

嘉陵江边,一名年轻女孩双手托地,让身体半悬在江边,双腿更是直愣愣地放入江水中,还不停地哭泣抽搐……这是7月17日下午发生在四川南充仪陇嘉陵江码头的一幕,幸亏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这名因感情受挫欲轻生的女孩被及时带回安全地带。

1563686294903457

当天下午,仪陇县公安局新政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孩独自一人坐在嘉陵江码头边,眉头低垂,不停地哭泣。女子双手托地,让身体半悬在江边,双腿更是直愣愣地放入江水中。由于近日暴雨普降,嘉陵江水位上涨,稍有不慎,女子就可能被汹涌的江水给卷走。

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上前进行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始终埋着头,不正面回答民警的提问。正当民警欲上前将女子拉起时,女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起身作出欲跳江的姿势。民警赶紧死死拉住女子的臂膀,将其从江边拉到安全地带。为避免女子再作出过激举动,民警将女子带回新政派出所进行询问劝解。

民警介绍,女孩姓杜,今年20岁,2017年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男友黄某,原本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热恋中的杜某还先后向黄某借出现金数千元。就在杜某以为这一段恋爱即将修成正果的时候,最近一段时间,黄某却突然对杜某不冷不热,多次提出分手的要求。杜某无法承受突如其来的变故,想到两年恋爱中投入的感情和钱财,心灰意冷,便独自来到嘉陵江边想一死了之,幸亏巡逻民警途中巧遇。

随后,民警对杜某进行了开导。通过劝说,杜某表示将正确面对感情挫折,重拾信心,开始新的生活。

谢云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原标题:年轻女孩独坐江边哭泣,随后竟要跳江,路过民警一把抓住…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