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油菜花7月怒放!这个县城藏着四川最晚的春天

红星新闻网   2019-07-22 08:19

群山之间,田地错落

满目金黄,暗香浮动

万亩油菜花盛开在苍远的天空下

美成画!

640.webp

这样的场景不只春天能看到

成都往西,万亩油菜花正竞相开放

今年七月,去四川春天最晚到来的地方吧

去甘孜道孚!

640.webp (1)

道孚是四川省最大的油菜基地

道孚协德乡更是享有“莲花宝地”之美誉

万亩油菜花在青稞的簇拥下

毫不吝啬地在今年夏天

献给人们最后的花间盛事

640.webp (2)

(@四川自助游)

相比于其他观赏花卉,油菜花很朴实,但一到花季,铺天盖地的金黄世界,气势磅礴,美得窒息!

640.webp (3)

(@DearLuuL)

足足20074亩的油菜播种面积

道孚真是大手笔!

现在油菜花已陆续开放

盛花期预计在7月中下旬

爱好摄影的小伙伴,带上无人机,用你的天空之眼,用你的上帝视角,去道孚飞瞰这花田,记录下绝美的震撼瞬间。

八美至塔公一段也能看到连绵无尽的花海景象,藏地风情民居、策马奔腾的汉子,如入梦幻之境,最好自驾,慢慢开,慢慢领略这一季花开的壮美。

出行指南

坐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协德乡境内

交通

①自驾成都——成渝环线高速——雅叶高速——道孚(482km,7.5h)

②乘车茶店子车站坐大巴到丹巴(协德乡处于道孚与丹巴之间,但距丹巴更近一些),下车后包车或拼车前往赏油菜花。

门票:免费,开放性景区,可直接自驾进入

花期:7月中旬-8月上旬,近一个月

“甘孜十美,道孚八美”

这人间的香格里拉

这流连忘返的道孚

这个夏天不容你错过ta的美

神山之美:亚拉雪山

640.webp (4)

亚拉雪山位于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交界处,海拔5820米。最不一般的是,目前仍是处女峰!未有攀登者成功登顶。

640.webp (5)

星空为幕,雪山为墙,即使是远观巍峨的亚拉雪山,瞻仰神山的风姿,荡涤心灵,来一趟已然足够。

寨城之美:道孚民居

640.webp (6)

道孚民居,堪称世界民居建筑“双绝”:一绝是其与众不同的惊人特色,二绝是因为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如此“大木屋”恐怕难以再造,绝版了。

640.webp (7)

(@DearLuuL)

白色的房顶与宽敞的院坝里,身着艳丽藏装的少女或身着绛红色衣衫的喇嘛飘拂其间,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石林之美:墨石公园

640.webp (8)

绵延在鲜水河断裂带上的墨石天然景观为世人向往,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第八美 ”的墨石公园,是中国唯一的高原石林景观。

640.webp (9)

山脚下遍布荆棘,容易被划伤了,夏天去比较恼火,没有好大的植物遮挡,挺晒的,推荐摄影师和地质爱好者去。

当地美食推荐

  花馍馍  

是用面粉做成的一种夹心并模印图案的薄饼。有点“藏式月饼”的感觉,在过中秋节的时候,协德乡附近的藏族人家几乎都会做来吃。

640.webp (10)

图:@甘孜新鲜事儿

  道孚凉拌大葱  

道孚大葱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当地人爱直接凉拌着吃,看着白洁入口味甜,不过这个菜还是各有所爱吧,不见得大家都喜欢~

640.webp (11)

  扎巴臭猪肉  

刚闻的时候觉得奇臭无比,初尝入口难适,多食后方觉满口浓香,回味无穷。其中又以陈年“臭猪肉”为上品,是扎巴地区居家待客的最高礼节。

640.webp (12)

  藏香猪  

被端上了G20峰会餐桌的道孚藏香猪,可不是一般的红!猪皮薄、肉质鲜、脂肪含量低,是货真价实的“高原之珍”!

640.webp (13)

牛羊肉泡馍  

看馍走汤,逐碗烹制,武火急煮,两翻装碗即成,可“干泡”、“口汤”、“水围城”,浓香溢口。

640.webp (14)

 

来道孚迎川西最美夏天

做第一批“踏春”的人儿吧~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