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红星新闻网 2019-07-23 07:08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东进是新发展理念落地落实的答卷,通过推动新理念改变城市发展格局,推进营城方式的改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提供广阔舞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办公厅:

紧扣市委中心工作

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委办公厅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城市东进的战略意义、时代价值和长远影响,凝聚高质量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新城的广泛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了城市向东发展的顶层设计、政策体系和路径安排。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全力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三服务”质效,推动东部新城向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未来之城加快迈进。下一步,将坚持围绕中心狠抓落实,紧扣东进战略、生态价值转化、担当主干责任等市委中心工作和年度重点任务,以“三重”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综合把关、督查督办、服务保障。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强化目标绩效考评,聚力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减负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铁军”。

市政府办公厅:

迅速凝聚思想共识

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大会。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边查边改,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进行检视检查,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在全厅党员干部中迅速凝聚思想共识,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东部新城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尽快协助分解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工作时序,指导相关部门尽快制定相应配套工作措施,形成推动东部新城建设的合力;要强化工作服务协调,加大东部新城建设服务力度,健全支持东部新城建设的配套政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东部新城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大项目督查力度,围绕沱江发展轴、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奥体城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扎实开展工作督查,确保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落地落实。

市委宣传部:

坚持深学细悟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7月22日,市委宣传部部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高位策划、高点起步,明确了城市向东发展的顶层设计、政策举措和路径安排,为抓好东部新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当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抓好宣传阐释,全方位展现城市东进时代意义、战略价值和进展成效,多层次解读东部新城建设总体要求、目标定位及科学路径,凝聚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的磅礴力量;加强主题报道,展现东部新城生活之变、城市之美,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精准贯彻,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落地落实。

市委统战部:

凝聚共识

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

昨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统战部和全市统一战线要把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以宣讲会、专题会、通报会等形式,分层分类、原原本本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同心智库”“专家智囊团”平台作用,聚焦东部新城创新发展、城市管理、绿色繁荣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对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民营资本搭建、深入合作的平台优势,启动“成都统一战线服务东部新城建设三大行动”,推动统一战线各类人才、项目、资本深度参与东部新城建设。

本报记者 王雪钰 李霞 侯初初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