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多岗位的经验 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奋进

红星新闻网 2019-07-23 07:19

工作中的靳金

工作中的靳金

突如其来的大雨让靳金有些猝不及防,淋了个落汤鸡。昨日上午11时40分,记者在青白江区工业区管委会见到靳金时,他刚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到办公室。

“走访了园区重点规上企业3家,了解企业今年打算及运营情况,了解研究课题计划最新进度……”一边拿着毛巾擦起了头发,靳金一边将上午的工作和同事们做起了交流。“下午还要再去两家,要详细记录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进度。”作为青白江区工业区管委会(智管委)产业发展部部长,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于靳金而言早已是常态。

职业素养

一周之内形成规划参加评审

青白江区电视台对靳金的采访播出后,一条留言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靳金,好样的!当老师你就很优秀,现在的岗位更出色!”

“认真”“有创新的精神”,是大家对靳金异口同声的评价。

“要当好参谋,就必须有创新精神,站位要高,考虑要全,最忌纸上谈兵。”当过老师、干过规划的靳金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不能光靠想、只会说,而每一件事情都是一个不断学习、调研、创新、实践、改进的循环过程,需要做大量的基础工作。

今年1月,青白江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荣誉的身后凝聚着靳金及其团队的汗水。在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申报过程中,需要对发展规划进行编制。这份编制不仅要站在青白江区工业区管委会(智管委)的角度考虑,还要站在港管委、区欧管委乃至整个青白江的战略发展规划上作通盘考虑和统筹思考,且按照要求在任务下达后一周之内必须形成规划参加评审。

靳金曾在青白江区发改局从事过发展规划工作,负责全区宏观经济管理。职责使然,让他拥有了站高谋远的职业素养,也拥有了收集数据形成可研判报告的基础能力。接受任务后,靳金带着团队加班加点,从分析全市和全区发展情况入手,结合两个园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欧洲产业城)的实际情况,收集查阅500余份相关资料,反复检查核对每项数据20余次,最终圆满完成《成都青白江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2018-2022年)的编订任务,并顺利通过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

迎接挑战

为工业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除了经开区的获评,青白江区还成功获批四川省特色产业(智能制造)示范基地、2018中国建材园区20强名单(第一名)……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靳金和同事们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奋进的结果。采访荣誉,靳金一再表示,再多的成绩都属于过去,他将和同事们一道,继续奋斗。

2017年,青白江区实施管委会人事体制改革,靳金再次通过竞聘来到青白江区工业区管委会(智管委),担任产业发展部部长。产业发展部要负责工业区和智慧产业城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研究及产业生态圈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品牌建设等重要工作。调岗以来,靳金充分发挥多岗位锻炼的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奋进,为工业区和智慧产业城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靳金认为,创新除了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基础,还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了解时代变化中不断更新的需求和新形势新任务下对于园区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学习总结和积累经验是做好我们本职工作的硬要求,站在全区、全市、全省甚至是全国的层面考虑问题,学习和研究新的理念和规划才能更准确把握园区发展方向,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

莫静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充分发挥多岗位的经验 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奋进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