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功能”“补短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7-24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一刻不容松懈

“强功能”“补短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罗强朱志宏出席

■聚焦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培育竞争优势,持续巩固提升成都西部消费中心、西南生活中心地位

■加快制定出台“5+5+1”产业政策体系,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加快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注重产业强链补链

7月23日,市委财经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范锐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定力,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持续落实“六稳”举措,加快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持续巩固成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罗强,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朱志宏出席。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成都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工作指引。明年是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的“收官之年”,要加快补齐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领域的突出短板。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件和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三治一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十大攻坚战。要提升社会兜底保障能力,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实施基础扶贫、产业扶贫、能力扶贫、人才扶贫三年巩固提升。要紧紧扭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中心城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大力构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成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成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客观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加快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注重产业强链补链,持续强功能、补短板,提振市场信心,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一刻不容松懈,要加快改革攻坚。要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以产业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培育竞争优势,持续巩固提升成都西部消费中心、西南生活中心地位。要加强政策研究,打好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快制定出台“5+5+1”产业政策体系,围绕产业布局、功能平台、要素保障和市场主体需求等,精准制定产业政策,抓好落地落实,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大产业强链补链力度,编制企业名录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做大做强,培养本土“隐形冠军”。要围绕重点产业“三图一表”开展产业链、供需链和配套链招商,着力招引一批带动力强的领军企业或产业龙头项目。要提高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围绕产业功能区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吸引集聚培育高层次人才和顶层团队。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重大产业化项目招商引资、全市部分重大项目推进、市级政府投资基金运营、设立市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财政专项资金等情况汇报。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左正、刘守成、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曹俊杰、牛清报、敬静,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原标题:“强功能”“补短板” 推动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