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男子的逃单人生:因吃霸王餐,一年多时间,五次被拘

成都商报 2019-07-24 07:31

说起错过小女儿的生日 张胜落下泪来

喝酒前▼

一切正常,上班勤快,下班帮着家里做家务,陪着女儿做作业,亲朋好友有需要帮助的,他二话不说去帮忙。

喝酒后▼

毁掉女儿生日聚会,长期打骂父母妻儿,吃饭不给钱,请朋友吃饭,喝醉了胡乱说话,自己给了钱还被朋友打,话都不敢说。

酒醒后▼

面对规劝,经常后悔,表示要改,十来天待在家里都好好的,但只要一上班,有点钱,很快就不上班了,把钱拿出去喝酒,没钱了,又可能吃霸王餐。

有钱就喝酒,没钱就去吃霸王餐……

“没有他不敢吃的霸王餐”

2018年

3月5日

在眉山市一酒楼内,张胜和朋友们消费2285元,拒绝支付,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4日;

4月30日

在东坡区一家KTV内,张胜消费了不愿给钱,再次被行政拘留;

6月23日

在一家面馆内,张胜点了面,未给钱;

9月7日

张胜强行帮一家装饰公司搬家,随后以脚被砸伤为由,要求该公司支付300元,该公司老板带张胜检查后,给了其100元;

9月20日

在东坡区一家美食店内,张胜消费后不给钱,几番争执,老板忍让;

11月7日

在眉山一家宵夜店,张胜请朋友吃完宵夜,不愿给钱,民警到场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

11月9日

在凉山州一KTV,张胜消费后不付钱,被行政拘留……

2019年

4月1日

张胜因在江乡路的饭店吃“霸王餐”,被带到派出所后,家人也不愿给,张胜身上没钱,因涉嫌寻衅滋事,张胜再次被行政拘留14天。

7月14日

张胜再次因吃霸王餐被行政拘留14天。

还记得他吗?眉山市东坡区34岁的张胜,至少十多次在东坡区城区饭店等消费场所消费后无故拒绝支付费用,多次被警方行政拘留。2019年4月,他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转眼三个月后,不知悔改的张胜又于2019年7月14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一酒吧消费了香烟、酒水后,再次无故拒绝支付餐费。7月15日,东坡区公安分局大石桥派出所对张某寻衅滋事进行查处,违法行为人张胜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

7月2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证实,关于张胜吃霸王餐引发的纠纷等,多位民警至少处理过十次以上,算上这次,他已是一年多来第五次被行政拘留了。

频繁“逃单”张胜是什么样一个人?这些年“逃单”的背后,又是怎样一段人生?

A

/派出所“常客”/

关于张胜吃霸王餐一事,仅仅是商家未追究的,不完全统计,至少都有十余次。民警戏称:所里的民警和他都是“老熟人”了。

酒吧吃霸王餐,他又被拘留

7月14日21时许,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来到眉山市东坡区一酒吧,老板谭先生连忙上去招呼。

和普通客人有点异常的是,这名男子一开口就问:这里可不可以喝酒?

虽觉诧异,但谭先生还是耐心回答可以,随即,这名男子称今天自己过生日,有20来个朋友要过来。

眼见大生意上门,谭先生更加热情,主动提出将几张桌子拼在一起。但该男子摇了摇头,让谭先生拿来三包硬中华烟和一件啤酒,称自己要等朋友。

之后这名男子就坐在酒吧进门的桌子上,独酌起来。眼看已近凌晨,该男子依旧一人,谭先生上前询问该男子朋友何时能到。这时,这名男子不说话了。觉得蹊跷的谭先生随即要求该男子把烟酒钱支付了,该男子不说话不付钱,后来干脆趴到了桌子上。谭先生没有多问,拿出手机报了警。接到谭先生电话时,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公安分局大石桥派出所的民警就在想:会不会是4月份才被行政拘留过的张胜?

一到现场,果不其然,又是喝醉了的张胜。家人不愿前来,张胜身无分文,民警又像以前一样,将张胜带回派出所。7月15日,张胜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

一年多时间,五次被拘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东坡区公安分局以及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证实,因逃单,34岁的张胜已多次进出派出所,这已是他第五次被拘留了。

“这些只是警方掌握了的,还不包括没有报警的饭店、商家,以及一些一开始报了警,后来又‘算了’的商家。”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关于张胜吃霸王餐一事,仅仅是商家未追究的,不完全统计,至少都有十余次。

“所内的民警们几乎没有不认识他的。”因长期和张胜打交道,东坡区公安分局大石桥派出所一位民警戏称:所里的民警和他都是“老熟人”了。

除了东坡区公安分局大石桥派出所,眉山市公安局园区分局的民警也对张胜熟悉,多位民警表示,曾多次处理过张胜在宵夜店上吃霸王餐的事情,有好几次,他就摆出了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考虑到金额不大,一些宵夜店老板选择了忍让。

“金额最小的,只有20多元。”园区分局一位民警表示,当然,还有几次的处理结果是,自称是张胜的家人前来结账后,店家并未追究。

B

/酒后人生/

吃饭喝酒不给钱,店家报警,警方前来,要么家人给钱领回家,要么张胜被拘。这几乎可以概括张胜初中毕业之后的人生。

“喝酒前后,儿子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早在2017年以前,张胜全家尚在凉山州时,张胜父亲张志强等人就为张胜吃霸王餐一事买单过十多次,总金额有一两万元。

张胜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张志强也没搞懂,在他看来,儿子张胜喝酒前后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没喝酒时,上班勤快,帮着家里做家务,陪着女儿做作业,亲朋好友有需要帮助的,他二话不说。喝了酒,长期打骂父母妻儿,吃饭不给钱,请朋友吃饭,喝醉了胡乱说话,还被朋友打了,话都不敢说。

张志强说,自己和爱人原本都在凉山州一个县上的机关单位上班,印象中,小时候的张胜还算听话,2002年张胜初中毕业后,他并没有遵从父母的愿望读高中,而是选择了到绵阳某职业学校,但没过多久,因与人打架,张胜退学。

张志强又将张胜送往成都某职业学校学厨,但张胜很快又退学,此后,张胜在亲戚餐馆里学厨,当上了墩子,四处打工。当上墩子后,张志强看着张胜的人生起了更大的变化:他上班一段时间,有了点钱,就要和朋友一起喝酒,把钱用光,在厨房里,看到别人喝酒,他就想喝。

2009年,张胜和妻子结婚,但张胜并未改掉坏毛病。

2011年,张胜大女儿出生,想为家里多挣些钱的张胜第一次上班坚持了将近一年,但很快,张胜就没上班了,开始和朋友吃饭喝酒……直至钱没了,再去上班,没有钱时,就要吃霸王餐。“之前在凉山,我帮他还过十多次,每次金额就几百元。因为在老家,别人跑到家里来要账,我们面子放不下来,就一次次地帮忙还。”张志强说。

“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脸都被他丢完了”

2017年,张志强和妻子退休后,举家从凉山搬到了眉山,但张胜依旧没有一点改变,家人好几次从派出所将吃霸王餐的他领回来。

张志强说,不喝酒时,我们给他讲过很多,我说,单不能逃,要是人人吃饭都不给钱,社会乱成什么样子了?人生也不能逃避,要好好上班挣钱养家,他都能听,也要表示改。但只要出去上几天班有点钱了,就不上班了,就要和朋友一起吃酒,又会整点事情出来。“他没有酒瘾,平时在家,他十天半个月也不会吃酒,犯了事回来,他有十来天会好好的,但只要喝了酒,就变了个人,有时还要对我们打骂。”

不光是对父母,酒后的张胜,对妻女也是如此。

“现在他有两个女儿,但他没尽到过一点(当父亲的)责任,从来没有拿过一分钱回来,全部是我们两个老人在管,我们心伤透了。”

张志强说,儿媳妇没有提过离婚的事,可能是有娃娃了。张胜犯事后,妻子也给他讲过很多次道理,希望他不要出去吃霸王餐了,安心挣钱养家,他一喝酒就全忘了。“他老婆连离婚这些话都不敢说,否则他喝醉了还要打老婆。”

在张志强看来,他们没溺爱他,小时候不听话,还把他吊起来打,让他跪板凳。“上班后我们也经常劝他,他有时闲在家中,偶尔他问到他妈要一二十的烟钱,他妈虽然要给他,但也要教育他。”

说到最后,张志强只剩下重重的叹息:我们脸都被他丢完了!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他还要这样,就让他自作自受,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原标题:34岁男子的逃单人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