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发布260个社会营造服务项目 金额9730万元

2019-07-24 10: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覃霞)7月24日报道  昨日,由锦江区区委社治委、锦江区民政局、锦江区财政局主办的“2019年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社会企业服务暨社区营造项目发布会”在锦江区汇融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共发布项目260个,主要涉及锦江区养老医疗、社区治理、文化教育、志愿者服务、慈善救助和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金额9730万元。

2017年至2019年,全区已通过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300余项,涉及项目资金约2亿元。此次项目发布,是近年来锦江区实施政府购买社会组织、社会企业服务项目所发布资金总量最大,涉及面最广、与居民群众生活关切度最高的一次。

在社区营造过程中,锦江区从30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社区营造项目十佳案例,网络公众参与投票超过9万次,通过开展社区营造十佳案例评选,以评促建,增强优秀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布会上,由省、市、区领导为“锦江区社区营造项目十佳案例”进行颁奖。随后,包括爱有戏、河滨社区、锦馨社区等还分别分享了各自在社区营造中的项目特色及经验。

锦江区配套出台了《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暂行办法》《成都市锦江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暂行办法》2个文件,对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原则、范围、主体、程序、职责以及项目绩效评价等都进行了明确规定,从制度机制上保证了党委政府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质量,进一步推动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