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9-07-26 08: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坚持对表对标,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聚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抓实抓细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要突出抓好“一防”。严密防控金融和债务、物价上行、安全生产、极端性自然灾害、城市治安安全等风险,持续深入开展平安社区治理,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力度,系统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特别要抓好防汛抗洪、地质灾害防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等工作。二要切实推进“二优”。加快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出口区域结构,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坚持“网络理政”总抓手,全面打造“蓉易办”品牌,聚焦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痛点、难点、堵点,营造“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政商关系和营商文化。三要全力做好“三保”。保重点企业运行和重大项目落地,及时解决相关困难问题;保基本民生支出,聚焦民生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实施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实现惠民生和促发展双赢;保财力增加,继续壮大财源基础,做好财政预算平衡,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四要积极推动“四促”。促消费,培育引进新消费业态,创新举措加快发展夜间消费,挖掘和释放夜间经济潜力;促出口,加快发展新型贸易,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盟、东盟以及亚洲各国经贸合作;促招商,注重招商质量和效益,有针对性、差异化地开展重点招商,继续围绕“百日擂台赛”活动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围绕新经济发展招商,加大文创产业招商力度;促外资,强化对外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同时,要加快推进东部新城建设相关工作,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高质量建设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东部新城。

会上,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及各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列席或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