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蓉港青年人才合作发展大会举行

2019-07-26 20: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行晓艺)7月26日报道 今天下午,2019“蓉港青年人才合作发展大会”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本次大会是贯彻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实川港合作会议精神的新举措,是按照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理念、推动“蓉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新探索,是打造国际化人才流量入口、助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新通道,是引导蓉港青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新平台。

0726_1 (1)

会上,“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总部基地)”、“蓉港人才驿站”正式揭牌,双流区政府分别与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等6个蓉、港两地知名社团签署《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总部基地)入驻协议》。

0726_2

据悉,“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将以“行政化业务指导、社会化组织对接、市场化方式运营”为模式,搭建蓉港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市场拓展平台、交流互动平台、服务扶持平台,以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促进两座城市协同发展,推动蓉港双方成为紧密的“城市合伙人”;“蓉港人才合作示范区(总部基地)”选址双流区创客小镇,将通过举办行业峰会、论坛、会展等各类活动,打造成都与香港在科技、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的重要堡垒;“蓉港人才驿站”将为来蓉香港青年学子提供免费住宿、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岗位培训,城市融入服务等一系列贴心服务。

0726_3

大会正式发布了“香港青年在成都实习计划”,号召香港青年才俊来成都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三城三都”出谋划策、贡献才智。大会还为唐阳等9名特邀嘉宾颁发了“蓉港人才交流大使”证书,随后由“交流大使”带来的经典粤语歌曲联唱以及蓉、港两地青年代表表演的集体朗诵《青春·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0726_4

主旨演讲环节,“港漂圈”创始人赵磊以“蓉港‘城市合伙人’—推动两地青年协同成长新路径”为题作大会发言,为共促蓉港青年协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巅峰对话环节,多位嘉宾就蓉港合作背景下的“蓉漂”“港漂”新合作模式与机会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指导,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双流区委组织部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吸引了近320名香港知名社团负责人、蓉港两地青年代表、成都各区(市)县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双流区各部门、人才企业代表、创业者代表共同参会。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