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打卡!2019成都国际友城音乐周都江堰分会场开幕

2019-07-28 11: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陶翠)7月28日报道 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都江堰分会场于本周六周日两天在都江堰南桥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让世界了解都江堰”为主题,来自美国、芬兰、澳大利亚、秘鲁、法国、韩国等的16支国(境)外艺术团队第五次相聚在岷江河畔,开启一场传统与流行、东方与西方的音乐盛宴。

音乐周现场

音乐周现场

据悉,成都国际友城音乐周始创于2007年,已经走过13年的发展历程,都江堰分会场是第五次举办了。这一路,成都和都江堰的“朋友圈”持续扩容,不断创新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都江堰分会场活动逐渐成为市民和游客消夏的“标配”。

都江堰分会场是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最重要的分会场之一,岷江经都江堰水利工程分流,在都江堰城区形成了九河十八岸的独特风情,也带来了都江堰不一样的消夏体验。本次音乐节,大家可以在岷江河畔,吹着凉爽的河风,听着美妙的音乐,忘却都市生活的匆忙,陶醉在都江堰美丽的夜色之中。

澳大利亚凯西

澳大利亚凯西

芬兰艾赫泰里

芬兰艾赫泰里

今年,除了成都的国际友城青年艺术团队来到都江堰分会场以外,都江堰还邀请了自己友好城市澳大利亚凯西市和芬兰艾赫泰里两个城市的青年乐队来演出。

在远赴芬兰的大熊猫“金宝宝”和“华豹”6岁生日时,都江堰国际友城芬兰艾赫泰里市第二次派出青年乐队赴都江堰演出。去年,没能来到现场的都江堰友城澳大利亚凯西市市长专门录制了祝福两市友谊的视频表示今年一定会来。今年,他们如约而至。

美国新墨西哥州

美国新墨西哥州

斯里兰卡科伦坡

斯里兰卡科伦坡

通过本次音乐周的举办,不仅让游客和市民在都江堰感受到“国际范儿”的多元文化氛围,而且将有力促进都江堰市旅游国际化发展,更会让姐妹城市的朋友们观察中国、认识四川、了解成都、走进都江堰开启一扇窗口。

音乐周期间,都江堰还开展了习练青城太极、青城茶艺展示、非遗糖画表演等配套活动,让来自五大洲的200多名外国表演者深度体验都江堰的水文化、道文化和熊猫文化,感受都江堰浓厚的人文底蕴和厚重的文化沉淀,增强都江堰对国外青少年的吸引力,让“都江堰风”在外国青年群体里流行起来。

都江堰市因都江堰水利工程得名,但是都江堰不只是都江堰水利工程。在全域旅游发展的今天,来都江堰不仅可以游览世界文化遗产青城山—都江堰,还可以去近距离看看国宝大熊猫的日常生活,可以去体验虹口漂流的激情,还可以去享受安缇曼莲花湖的静谧。

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围绕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和天府旅游名县的建设目标,始终坚持“开放”的理念,把熊猫文化、道文化、山地文化、美食文化、水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众多世界级的旅游产品不断推向全世界,大力提升都江堰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都江堰加速迈向国际舞台。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