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新主张 高新永安社区垃圾分类在行动

2019-07-29 16: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29日报道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自高新区桂溪街道永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始以来,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昨天,一场以“健康生活新主张 永安社区垃圾分类在行动”为主题的“永安汇•绿享”垃圾分类宣传成果展活动正式启动,永安社区联合社会组织,通过近半年的试点,全面向社区进行垃圾分类推广。

1

活动现场设立了永安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展区,生动形象的讲座及参与展现了永安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成果。为了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志愿推广工作中来,现场还成立了永安社区第一支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该志愿者服务队是基于永安社区培育的一批集上门回收、分类宣传、分类指导、桶边督导于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人员团队组建而来,负责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服务、垃圾分类宣传讲解、不定期开展桶边督导等志愿工作。

永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肖飞表示,此次“永安汇•绿享”垃圾分类活动旨在通过系列环节及生活垃圾分类成果展,呈现永安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普及成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动员社区居民真正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绿色永安社区,助推生态成都建设,共同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量呈逐年增长态势,垃圾“围城”问题日益突出。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成都市日均生活垃圾产量约为1.65万吨,1年时间就能填满1个兴隆湖。正确的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能有效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2

“环境是大家的,我们当然要爱护了,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的第一步。”作为永安社区第一支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的一员,何知远小朋友非常自豪,他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虽然有点麻烦,但是一旦环境遭受破坏,那才是最大的麻烦,所以我非常乐意做好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让大家一起保护地球。”

永安社区“美丽家园”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倡议:“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