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城同心·新经济区县行”新经济赋能系列活动在崇州举行

2019-07-30 11:2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7月29日报道 今天,由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崇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蓉城同心·新经济区县行”新经济赋能系列活动开幕式暨崇州市首站活动在崇州市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崇州市委书记、市长欧昭出席开幕式。

1

按照成都市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新时代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成都市自7月起组织各区(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新经济企业共同举办“蓉城同心·新经济区县行”全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创新产业变革·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在崇州、温江、新津、金堂、简阳五个区(市)县开展。开幕式暨首站活动结合崇州优势产业,为各职能部门与新经济企业展开专题讨论搭建平台。同时,链接优势科技企业代表加入,为助推城市战略转型、经济变道超车、重塑竞争优势提供支撑。

2

开幕式上,吴凯对此次“蓉城同心·新经济区县行”新经济赋能系列活动的带动、示范效应及成都市发展新经济的相关部署进行了介绍。吴凯说,要在活动开展中增进共识、把握大势,依托成都市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把握科技人才资源、消费应用市场、地域文化基因的比较优势,增强发展新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结合、发挥优势,在崇州探索以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家居等主导产业为基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创造为实践,搭建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态势。要厚培土壤、塑造品牌,接力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强大声势,推动和打造新经济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库、创新生态区。

欧昭表示,崇州将聚焦重点、突出特色,以更加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姿态,以研发新技术、培育新组织、发展新产业、创造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基本路径,大力培育“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经济业态,构建以新经济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要素供给体系、多维度多层次场景供给体系和治理体系,深耕细作新经济发展的环境沃土。

开幕式上,崇州市推介了产业环境及发展规划,介绍了发展智能家居全产业链等新经济业态布局。作为成都“西控”战略发展的核心区域,崇州将在电子信息、大数据、智能家居等主导产业领域抢抓布局优势,着力提升“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层级和发展动能,加大传统经济与新经济的融合。

今天的活动还围绕新经济发展,举办了多场主题沙龙,就科技赋能家居产业创新、互联网与生活型服务、智慧文旅助力乡村振兴及制造业技术升级革新等展开了讨论。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