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都江堰开赛

2019-07-31 12:5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QQ截图2019073112501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 )7月31日报道  7月30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瑞德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在成都都江堰市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活动。

友谊赛旨在进一步发挥羽毛球运动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特殊作用,以赛事为交流平台,以青少年为交流使者,增进各国青少年友谊。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羽毛球协会承办,并得到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30日上午,伴随着热情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中国(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韩国、蒙古、俄罗斯、新加坡、泰国、法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9个国家的12支青少年羽毛球队登场亮相,约130名中外小球员将在天府之国成都市都江堰开展为期一周的赛事和文化交流。

10时30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宣布:“2019年‘瑞德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开幕!”友谊赛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成都市人民政府、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中国羽毛球协会颁授琉璃“共襄善举”,共同见证此次友谊赛精彩开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表示,体育作为国际语言,承载着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正、尊重与关爱的精神,为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羽毛球这项深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的体育运动,为各国青少年搭建相知相识、切磋技艺、互学互鉴的平台;希望孩子们成为国际友好的使者,携手并肩为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表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始终致力于为青少年朋友们搭建优质丰富的赛事平台,希望参赛的各国青少年充分发挥实力,共享体育、共同成长,为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相互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瑞德集团为赛事提供公益支持。本次比赛设定“101分制混合团体接力赛”赛制,让所有参赛青少年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感受集体荣誉。赛后,小球员们还将与都江堰市师生开展武术交流体验和艺术项目体验,并到都江堰水利工程、青城山景区以及熊猫乐园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都江堰是一座享誉世界的生态旅游名城,山水秀丽、文化浩瀚。近年来,紧紧围绕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生态本底,大力传承天府文化,通过“体育+”水文化、山文化、道文化、熊猫文化,不断推进文体旅商跨界融合,实现了赛事与城市宣传相得益彰、体育与旅游营销比翼齐飞。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都江堰市以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改造完善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山地自行车赛道,同时,加快推动融创文旅城冰雪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全民健身和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需求。体育赛事方面:都江堰市已连年举(承)办成都双遗马拉松、中国·都江堰(虹口)国际漂流节、世界体育舞蹈节、成都摇滚马拉松等多个国际国内赛事活动,并致力于将成都双遗马拉松打造为国际知名赛事,将世界体育舞蹈节打造成为新的城市名片,将虹口国际漂流节作为特色旅游产品面向全国进行推广;积极承办好第十八届世界警察与消防员运动会,并创新打造Haute Route大青城自行车赛、熊猫100越野赛等品牌赛事。品牌培育方面:成功创建虹口漂流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正在积极培育安缇缦、融创水雪综合体等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或体育旅游目的地)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力争培育打造一批主业突出、集聚效应明显的运动休闲项目,都江堰体育赛事承载、承办能力持续增强。

编辑:曾红蓓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