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2019-08-02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我市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暨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和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典型,安排部署常态化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全市紧扣“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安、创新促安、科技强安、基础保安,特别是启动实施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集中排查问题隐患19.47万余件,推动解决19.23万余件,化解了一大批动态生成、积累沉淀的安全隐患,实现城市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城市运行系统日趋复杂,体制机制还需健全完善,城市安全风险愈发呈现多样性、复杂性,要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一要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狠抓监管执法,真正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整治效果。二要巩固攻坚成果,常态长效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落实好统筹联动机制、动态发现机制和呼叫响应机制。三要加大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力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突出现代科技应用,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确保化工园区整体安全。四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自然灾害“防抗救”信息化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五要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根据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抓紧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密切协作配合,强化保障支撑和督查问效,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实效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还对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先进单位及2018年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组、市应急局分别通报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及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就有关工作方案作说明。双流区、彭州市、锦江区等考评先进区(市)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胡元坤、田蓉、刘守成、刘玉泉、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全力确保城市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