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真情科学务实援建 全面支持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8-03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真情科学务实援建 全面支持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 朱志宏出席

8月1日,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对口支援藏区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对口支援藏区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指出,自2017年第二轮对口援藏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藏区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坚持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深化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口援藏新格局,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当前,援藏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按照真情、科学、务实援建要求,动员凝聚一切力量全面支持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规范使用援助资金,注重把援助资金向基层、农牧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倾斜,切实保障住房安全、教育、医疗等项目,着力加强资金监管。二要高效推动项目实施,坚持科学规范立项,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尽快开工;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常态化开展项目督查检查。三要加大产业援助力度,进一步加强合作园区建设,大力支持成阿、成甘工业园区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绿色产业项目;带动做活藏区旅游产业,共同打造旅游项目、推出精品路线、优化配套设施、塑造知名品牌;帮助做优藏区特色农业,支持藏区特色种养殖业发展。四要着力推进全域结对帮扶,整合抓好产业发展、智力支援、社会帮扶、劳务协作、支部共建和群众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力度弥补短板弱项,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切实巩固脱贫成效。五要继续协助做好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积极参与九寨沟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和各区(市)县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凝聚各方合力,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好援藏各项工作,为助力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成都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领导胡元坤、吴凯、刘筱柳、韩轶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真情科学务实援建 全面支持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