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 稳中求进 推动发展

2019-08-03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在推进汽车产业发展现场办公时强调

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 稳中求进 推动发展

作为我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是成都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我市部分汽车制造企业现场办公,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深耕后端市场服务,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成都造”与“成都服务”品牌形象,全力确保成都汽车产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市实现工业增加值2605.57亿元,同比增长8.0%,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连续9个月维持在8%以上,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全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汽车类消费明显回升,受促消政策和“国五”清库的刺激影响,限额以上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5.6%。

现场办公中,罗强一行先后前往龙泉驿区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四川一汽丰田汽车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厂等企业,实地察看并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强指出,面对外部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市场消费需求等方面的变化,特别是在汽车消费市场整体下滑形势下,要把“稳”放在第一位,稳住就是胜利。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决心,立足稳增长、促转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着眼市场拓展促进出口提效,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成本、提销量,充分释放企业产能。相关市级部门及区(市)县要继续加速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突出重点、有效施策,积极探索加氢与加油、加气站合建模式,进一步打造有利于氢能产业发展的生态圈。要加快推进汽车城和铁路港之间连接线建设,将运输方式转变为铁路运输,进一步节能减排、缓解拥堵、降低运输成本。要以“制造+服务”深耕后端市场,探索发展“服务型制造”,在保持好品质的同时更要以优服务立足市场,将“成都造”与“成都服务”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品牌价值。要持续优化企业服务保障,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及时发布市场和政策信息,落实好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汽车行业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常斐)

原标题:多措并举 服务企业 稳中求进 推动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