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声国际的艺术家齐聚成都 献上极具“高度”的人文艺术盛宴

2019-08-03 23: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80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3日讯 蜚声国际的艺术家,首次聚首在成都同一个空间里,今日,“《城南·传承》艺术展暨‘地域文本’学术沙龙”在里格177举行。

著名艺术家方力钧、张奇开、俸正杰、郭伟、塗国洪、车泊远,里格177项目董事总经理张杰,文轩美术馆创始馆长张达星,著名艺术批评家及策展人陈默、吴永强,著名艺术评论家张颖川,四川雕塑协会副会长邓乐,川音美院创始院长马一平,川音美院油画系主任魏言等齐聚现场,他们围绕“地域文本”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奉献了一场极具“高度”的人文艺术盛宴。

四川美院三代院长的作品

首次聚首在同一个空间里

去过天安门毛主席纪念堂的人,一定都见过一座汉白玉雕塑而成的“毛泽东主席坐像”,它出自已故的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叶毓山之手。本次艺术展,展出了他的青铜雕塑作品。

大家都听说过油画《父亲》,它曾出现在我们的美术课本上,作者为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本次艺术展,展出了罗中立的另一幅布面油画《途中》。

此外,还展出了现任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的作品。他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被海内外多个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是蜚声国际的艺术大师。

三任四川美术学院的院长,作品首次在同一个空间展示。

“我们能看到中国当代艺术的传承脉络,把握艺术背后的时代记忆和现实关切。这将是一次难得的艺术探索之旅。”业内人士表示。

另外,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的当代艺术领军人物郭伟、俸正杰和钟飙,他们的作品也一起亮相。郭伟是中国前卫艺术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俸正杰被认为是中国艳俗艺术的代表性艺术家和集大成者来;钟飙现为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以独特的构图方式和切入当代艺术的视角著称。

6位艺术大师,6种不同的艺术风格在同一个空间里碰撞。在一个空间里,一次性欣赏中国当代艺术的精髓和内涵——这份体验本来就是一次奇遇。

6位艺术家的作品,无论是油画、还是雕塑,都是一份值得深入解读的“地域文本”。他们不仅是历史和地域图像文本的创造者,同时,他们作品中在不同历史时代所体现出的人文关怀和现实关切,都值得一次学术的思辨。

0803_2

国际知名艺术家相聚

兼具“深度”和“高度”的学术沙龙

国际知名艺术家方力钧到场,2012年他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大使”。日本传媒把他誉为亚洲最有希望的艺术家;在日本的书店里,他的画册与世界一流大师的画册陈列在一起。他的作品《打哈欠》在世界各地被展出的次数之多难以准确统计,该作品2007年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封面。

现场知名艺术家和机构代表,都发表了自己对艺术的独到见解。大家探讨了以四川美术学院为核心的“地域文本”对世界艺术的影响。

蜚声国际的艺术家首次相聚。这场学术沙龙,让我们对艺术的本质,艺术和现实的距离,有一次深入到毛细血管的立体感知。

据悉,早在5月份,里格177就成功举办了《城南·原点》艺术展,本次艺术展为第二期,后期还会有更多的主题延续,里格177项目董事总经理张杰说:“我们希望这里能形成一个艺术磁场,是成都圈层聚集最好的空间,以人文艺术理念抬高价值,进而为城市做出贡献。”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