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汛期监测预警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19-08-06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强化汛期监测预警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罗强赴都江堰市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高原低值系统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我市5日20时到6日20时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大暴雨,雷雨时伴有6级以上短时阵性大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都江堰市山区偏远乡镇、青城山景区等地,检查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中,罗强强调,当前为主汛期,又时值暑假,部分重点区域市民游客众多,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洪涝等地质灾害。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减灾部署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一以贯之的工作状态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持续开展隐患专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汛期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畅通,坚持科学化、常态化、信息化、智能化,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及时、准确、全面播发权威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等信息。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巡查和监控,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必须严格按照“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组织群众及时有序避险,确保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检查。(记者 常斐) 

原标题:强化汛期监测预警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