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打造丰富多元夜间经济业态 擦亮“夜成都”金字招牌

2019-08-08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召开研究夜间经济发展专题会 罗强主持并讲话

成都日报讯 (记者 常斐)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夜间经济具有延长经济活动时间、增加社会就业机会、提高消费水平、带动区域发展等多重优势,已成为城市消费新动力和经济增长新风口,同时也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有力举措。昨日,我市召开研究夜间经济发展专题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市发展夜间经济促进城市消费相关文件。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成都夜间消费市场大、场景多,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完善夜间经济发展政策体系,研究出台夜间经济产业规划,集中打造一批示范街区、示范点、示范单位,加大对夜间经济发展支持力度。要加快完善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持续抓好城市光彩工程,不断优化夜间消费环境,特别要注重运用高科技改造夜间基础设施,提升夜间经济公共服务水平。要着力丰富夜间经济业态,引入开发多元优质的夜游项目,积极举办夜间节庆赛事活动,加快丰富社区夜间消费场景。要积极打造夜间经济特色,推动夜间经济与城市文化有机结合,鼓励特色景点夜间开放,打造夜间经济特色品牌,擦亮“夜成都”金字招牌。要积极培育夜间经济双创群体,扶持扩大夜间就业,鼓励引导自主创业。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夜间经济安全监管和市场监管,在守住底线、合法合理的基础上坚持包容审慎监管,不搞“一刀切”。要强化夜间经济宣传推广,充分展示好成都城市形象。

8月6日晚,罗强一行还先后前往铁像寺水街消费圈、九眼桥特色街区、天仙桥北路锦江夜消费商圈、奎星楼特色街区等地,随机对酒馆、音乐餐吧、茶馆、小吃店、文创商店等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夜间消费有关情况,与市民游客面对面深入交流,问需求、听建议,希望商家持续搞好经营,用心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要求市级相关部门把夜间经济作为城市发展新动能,开发挖掘更多具有城市特色的夜间经济项目,扩展更多新的消费领域,让大家愿意来、放心游、满意归。

副市长刘筱柳、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原标题:打造丰富多元夜间经济业态 擦亮“夜成都”金字招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