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孩海螺沟失联8天 父母无奈放弃集体搜救

成都商报 2019-08-09 13:37

8月2日下午,湖北十堰8岁男童温景尧在四川海螺沟景区游玩失联。一场几百人参与的大搜救就此展开,直到现在,孩子已失联了8天。

8月8日的搜救没有想象中顺利,在3个疑似孩子逗留点位搜寻一无所获,可以说,把孩子父母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都给拽没了……

11

↑搜救途中

昨天,结束搜救下车后,孩子爸爸温先生默不作声,“明天的搜救怎么安排?”记者问,温爸爸极其艰难地摇了摇头,一声叹息后,“不准备……”三个字才艰难地从喉咙里挣脱出来,小得几乎没声儿。一个一米八高的大汉子,整天穿着胶鞋,在海拔3600多米的高山跟着搜救队在丛生的树林中窜来窜去,他参与搜寻了6天,却依旧没有结果。

今天,他们通过红星新闻给关心搜救情况的网友们发来感谢信,无奈又沉重:

你真的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就这么消失在自己眼前。

一场逾500人的营救,集体搜救的结束,家人的自寻之路,还很远……

我们虽然依旧不相信这个事实,但在经历8天各方人力物力的集体搜救,依旧没有音讯后,我们在这里想对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对孩子的集体搜救我们将暂告一段落,将变为我们家人自己分工合作去寻找。

感谢这几天来,多方的支援,也感谢这几天来,来自天南地北的关心。

——温景尧父母

12

↑搜救途中

“谢谢大家”

放弃集体寻找,接下来家人将继续

母亲现在依旧还在设想着各种可能:

“我现在心里很乱,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说什么。”

“他怎么就在2分钟之内从我眼前消失呢?”

“我了解我儿子,他如果遇到前方下不去,他肯定会第一时间来找我的!为什么没有……”

在这几天里,温景尧母亲也做了无数次分析,不过,她始终不愿相信,她同时也觉得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同时,她也不会放弃寻找儿子!“现在,只有冰川下的暗河没有搜了。”接下来,他们商量着买一个水下探测器,看是否能找到他。“不管如何,都想带他回家!”

13

↑失联男孩

对于为何放弃集体搜救,孩子母亲表示,这几天来,大家在事发地附近已经搜了几十遍了,“该搜的都搜了,不愿再给大家添麻烦了,也谢谢大家,特别是感谢跟我们一起寻找的基层救援人员!”

据了解,虽然孩子父母不再要求集体搜救,但当地公安部门表示,只要孩子父母不放弃,他们也会尽力配合救援工作。

原标题:湖北男孩海螺沟失联8天 父母无奈放弃集体搜救:给大家添麻烦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