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赛道” 诞生成都赛场首金

红星新闻网 2019-08-10 07:42

1

刚刚获得奖牌的一位巴西运动员与队友一起庆祝胜利

2

第一位完赛的新加坡运动员,在终点线前奋力庆祝

昨天早上7点30分,在全场观众的倒计时中,成都世警会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在青城山下鸣枪起跑,这是本届世警会成都赛场的首场比赛,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单场比赛,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一起出发,沿着秀美的环山旅游线,领略青城天下幽的独特魅力。

这场比赛中,警察和消防员们表现优异,其中新加坡警察尼梅什(Gurung Nimesh)获得本届世警会成都赛场首金。

享受比赛 “比赛中我感觉赛道很美丽”

本次世警会半程马拉松赛道从青城前山新山门(起点)途经环山旅游线(青城山、中兴、玉堂段)抵达熊猫谷景区,再原路折返回到青城前山山门(终点)。这条赛道是成都有名的熊猫绿道,连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享有“最美赛道”的美誉。

早上7点,天色微亮,所有运动员完成检录,纷纷在起点处进行热身。在热身环节,主办方还为当天过生日的选手送上了特别的祝福,10余名过生日的选手上台亮相,现场观众则热烈欢呼,唱起了生日歌。比赛于7点30分正式开始,过程虽然激烈,但氛围却十分欢乐,一路上,热心的观众不断给运动员们加油,200多名志愿者也各司其职,全程为运动员和他们的家属提供服务。

上午8点39分,2019第十八届世警会成都赛场的第一枚金牌诞生,获得者是半程马拉松30岁以上组冠军新加坡警察尼梅什,他的成绩是1小时9分26秒。他说:“今天获得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比赛中我感觉赛道很美丽,比赛也并不轻松,赛道有很多起伏。”

首次来蓉 “我特别喜欢成都的美食”

中国首金出现在男子45岁以上组,来自中国铁路公安的何高峰以1小时21分12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在这个组别里,中国警察包揽前三,展示出雄厚的实力。何高峰今年46岁,湖南人,他是第一次来成都,“我特别喜欢成都的美食,因为我们湖南人也爱吃辣,大家的口味很接近!”

成都第一金由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八里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肖强获得,他在55岁以上组获得冠军,成绩为1小时27分43秒。肖强是地道的成都人,参加马拉松训练不过两年,他告诉记者,今天跑出来的成绩,是他个人的最佳纪录,比平时快了8分钟,“这也是我第一次夺得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实在是太荣幸了!”

想看“滚滚” “感谢成都人的热情款待!”

当然,巾帼不让须眉,本届世警会成都赛场的首个女子冠军也诞生在半马赛场,来自中国澳门治安警察局跑步队的吴杨杨以1小时32分23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8岁以上组的冠军。作为第一个夺金的女运动员,吴杨杨成为赛场焦点,不少观众和选手争相与她合影。“她是我们整个治安警察局最能跑的,拿下冠军一点都不奇怪!”吴杨杨的队友说。

在昨天举行的成都世警会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海关的区颖宁健步如飞、一路领跑,最终以1小时32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30岁以上组冠军。

区颖宁说,昨天的比赛安排在青城山,一路沿线风景秀丽、空气清新,跑起来感觉很舒服,“沿途服务很周到,后勤保障也做得很好。”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成都,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好,尤其是在开幕式上,成都人的热情和好客,更是让她非常感动。

区颖宁说,自己是个“熊猫粉”,特别喜欢可爱的“滚滚”,因为在成都待的时间不长,她准备放弃休息,下午就抽空去熊猫基地参观,“大熊猫小时候特别可爱,真想亲眼去看看!”

除此之外,她对成都的美食也很感兴趣,“我知道成都火锅很有名,就是觉得太辣了,不敢轻易尝试。”临走时,她还让小锦推荐了几道口味清淡点的川菜,表示回去之前一定要尝试一下,“这次成都之旅让我觉得特别开心,感谢成都人的热情款待!”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李冬

原标题:“最美赛道” 诞生成都赛场首金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