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北一家庭寻子10年 希望通过网络找到儿子的线索

2019-08-12 06: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8月2日,在湖北荆州警方的帮助下,来自湖北麻城的毛宜文见到了抖音视频上在超市行乞的黑衣男子,虽然身高、长相都和毛宇林很相似,但那并不是自己的儿子。

毛宜文情绪低落地回到家,10年寻子路已让他能够接受各种结果,但儿子他还要继续找下去。毛宇林的姐姐毛亚玲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发布毛宇林的信息,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尽快让一家人团圆。

2008年,毛宇林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在家待了半年。父母想托关系帮他介绍工作,他也不答应。他觉得自己从小到大学习成绩那么好,都是别人眼里的尖子,怎么大学毕业后就要靠别人帮忙了?

2009年初毛宇林才带着1000元钱离开家乡去武汉找工作,此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2009年五一前后,是毛宇林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他向姐姐毛亚玲借钱。起初家人并没有多想,直到过春节时毛宇林没有回家,家里人给他打电话也打不通,这个时候才发现毛宇林已经失联了。

发现毛宇林失联后,家里人马上开始四处寻找,又在附近派出所报案,但派出所搜索发现,由于毛宇林考入大学后将户口转到了学校,毕业后学校将档案邮寄给了黄冈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但毛宇林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将户籍信息从就业中心转出来,这影响了他的身份信息识别。毛亚玲说,警方无法通过弟弟的身份信息找到有效线索。

7月17日,邻居在抖音上看到湖北荆州一个黑衣男子一天内三次到同一家超市乞讨,被超市主人刘女士拍下传到抖音上。邻居觉得视频里这个行乞的男子,特别像毛宇林。

毛家二老赶快和拍摄抖音的超市店主刘女士取得了联系,7月底他们就赶到了荆州,在路上他们把那段抖音视频看了好几遍,都觉得视频中的黑衣男子确实跟儿子很像。

超市店主刘女士说,这个男子已经不止一次来他家超市乞讨,而且经常是一天来好几次,她觉得自己是被骚扰了,才拍下了行乞男子的视频发到网上,希望曝光他。

8月2日,荆州警方找到了抖音视频上的那个行乞男子,经毛宜文确认,其并不是儿子毛宇林。

为了找毛宇林,毛家去公安部门做了DNA入库,还将信息发给央视《等着我》节目,希望借此获得线索。他们全家打算通过媒体的报道,将毛宇林的消息扩散出去,并且通过网络散布寻人信息。“全家都没有放弃继续寻找弟弟,不管你现在如何,爸爸妈妈都等着你回来。”

文/本报记者 张子渊  实习生 杨彦帆

原标题:“不管你现在如何,爸妈都等你回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