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门市井”下月中旬与市民见面

四川在线 2019-08-12 09:12

灰墙、黛瓦、木梁、浮雕……近日,位于成都地铁7号线狮子山站附近的“东门市井”其打造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9月中旬正式与市民见面。这个古色古香的老成都市井文化体验街区跟李劫人故居“菱窠”比邻而建,将李劫人笔下活色生香的成都市井生活再次还原,于喧嚣的城市中独寻得一份老成都特有的烟火味,将“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展现得淋漓尽致。

整个街区主要规划为四川特色美食、市井赶场、传统休闲老茶馆三大业态,不但重现了老成都十八种手艺,还将通过举办“文创集市”,重现“赶集”习俗,让“揣三块铜板买米买菜买欺头,提一个篮子打油打醋打烧酒”的场景再次成为人们的生活日常。等到开街后,市民可以在“东门市井”内与众多成都老手艺邂逅,例如在“皇城坝广场”,届时,市民可以看到展现木匠、纺织匠、铁匠、剃头匠等成都手艺人工作场景的泥塑作品,生动形象、传神逼真,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记者胡潇潇)

原标题:成都“东门市井”下月中旬与市民见面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