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被压井下多处骨折 消防员两小时徒手刨出坠井工人

2019-08-13 06: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压在工人身上的水泥块被绑在挖掘机上吊出

耗时两小时,坠井工人被救出

坠井男子除头部外全身都没入淤泥中

8月10日,朝阳区豆各庄一建筑工地发生工人坠井事故,工人双腿被埋压,周围不断有水渗进,情况危急。

消防接警后立即出警,但由于现场客观条件十分不利,消防员只得用双手将工人从淤泥中挖出,最终经过两小时努力,坠井工人被成功救出。

10日中午12时57分,豆各庄消防中队接到警情,豆各庄地区171中学东门外30米处的北京宣武华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地上发生工人坠井事故。报警人称,现场工地一名工人坠井,双腿被水泥板埋压,周围不断有水渗进,只有头部在外保持着呼吸,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指挥人员决定派出一名消防员利用梯子先行下井勘察环境及被困人员的身体情况,同时进行简单包扎。

经了解,被困人员身体已经造成多处骨折,如果救援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男子失去意识;而且深坑周围的土质松软,随时都有二次坍塌的危险,水还在不断往救援部位渗透。

此时摆在眼前最重要的是,整个救援任务必须争分夺秒,经验丰富的消防员都知道,如果水泥板不移开,救援任务将更为困难。最后决定由战斗班长李卓利用挖掘机、吊车将石头吊起,然后再人工进行徒手挖掘。

由于整个井内淤泥很深,救援人员进入淤泥中行动十分不便,男子身上的水泥板被吊走后,身体除头部外已经完全没入淤泥中,中队救援人员只能用双手刨去男子周围淤泥进行救援。在中队指战员的不懈努力下,男子身体周围淤泥渐渐被刨空,救援人员利用担架将该男子送出井外。

男子被救出井后,立即被送上急救车进行急救,消防人员在得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放心离去。

据了解,冒险下井救人的消防员为朝阳消防救援支队豆各庄中队战斗班长李卓。

对话

为不延误救人时机

班长徒手挖泥两小时

北青报:赶到现场后,你看到了什么?

李卓:一名工人正在井底等待救援,他的脖子周围都是污泥,腿部被一块三四百斤重的水泥块压住。由于刚下过雨,井壁的周围还在往下渗水,而且周围的泥土也在不断往下落。

北青报:这种情况你们如何下井救援?

李卓:情况危急,容不得多想,我是战斗班长,所以我想着先下井看看井下的情况。

井深四五米,我顺着梯子下到井里发现,里面全是淤泥,对我来说根本无法像在 陆地上救援一样正常移动,拔不出腿。

北青报:这种情况就需要先清理淤泥了吧?

李卓:我就先用桶把井里面的水清理出来一部分,防止水位继续上涨,然后清理井里的淤泥。这个清理工作进行了两个小时。

北青报:我看到那个水泥块周围全是棱角,你怎么保证自己不受伤呢?

李卓:在救人的时候,为了防止被割伤,刚开始我戴着手套,可是这样挖泥的时候不太方便,所以只好将手套摘掉。等救援结束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双手有二三十个小口子。

北青报:被救的工人伤情如何?

李卓:我先是将那个水泥块绑在挖掘机上,等完全可以将水泥块固定之后,将这个重物移了出来。工人被救出后,他的腿部伤情较重,被等在一边的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治疗。

文/本报记者 董振杰 孙政洁

原标题:消防员两小时徒手刨出坠井工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