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情况怎么样?调研指导及时跟踪

红星新闻网 2019-08-13 07:29

“这个系统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这个系统名叫‘成都服务’,是一个收集群众投诉和意见的平台,我们根据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一般性问题24小时解决、复杂问题72小时解决。”

这一幕是成都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第一调研指导组在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的一次现场调研指导。同样的调研指导也发生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三调研指导组在对成都市卫健委开展的调研指导中,深入医院门诊一线,实地了解预约挂号就诊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近期由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牵头成立了5个调研指导小组,对全市15项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6家行业系统以及相关市级部门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各调研指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会同联系该单位的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通过调研走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直接深入到整治项目所涉行业基层、末端,摸实情、查问题,对照整治具体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看“动”的情况、“整”的状况、“治”的效果,不但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更加强对相关单位的指导和纠偏,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效。

针对调研指导中存在的对表对标市委“15+X”专项整治方案整治要求不足、深入检视问题不够、整治重点不精准等问题,调研指导组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增强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落实的行动自觉。二要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入基层和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四大班子办公会、日常监督、民主生活会等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找准找实本行业本系统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工作结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推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四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宣传专项整治中取得的成效,让老百姓切身体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后的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调研指导组已对市委组织部、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网络理政办、市国资委、市人社局等24家单位开展调研指导。下一步,调研指导组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调研指导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专项整治情况怎么样?调研指导及时跟踪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