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唯一 成都药企上榜全球制药公司百强

红星新闻网 2019-08-13 07:30

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企业在制药、生物科技高附加值领域“走出去”,不仅在全国竞争中站稳脚跟,国际竞争力也日益增强。记者昨日获悉,在欧洲医药咨询公司Novasecta发布的全球制药公司100强榜单中,我市企业科伦集团位列第75名,成为我国西部唯一上榜的企业。

这份榜单按照所有制药企业2018年集团总收入(包括制药业务外收入)进行排名,以便更充分地对医药行业进行基准分析,中国共有8家药企上榜。

科伦集团是一家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的高度专业化创新型医药集团。截至今年5月,在申请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和基药过评品种数量上,科伦集团排名全国第二。自创立以来,该集团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资金用于研发创新,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截至目前,已申请专利300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2000余项,在肿瘤、细菌感染、肠外营养等多个疾病领域相继启动了400余项重大药物的研制,创新专利实现了对发达国家授权零的突破。

药企的成长离不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万亿级产业之一。今年,成都连续推出《关于促进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成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发力打造世界级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世界级、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西部唯一 成都药企上榜全球制药公司百强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