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追访“一带一路” 63名熊猫小记者出发啦!

成都商报 2019-08-14 07:15

8月13日,“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第三季(夏季行动)“童眼看世界 友城话未来”的出发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

随着嘉宾将郑和队(泰国、马尔代夫)、张骞队(英国、爱尔兰)、马可波罗队(瑞士、法国、意大利)队旗授予三支队伍的小记者代表,标志着小记者们将肩负使命与荣光开始此次出征。

从14日起,63名熊猫小记者将作为“文化小使者”,兵分三路,分别前往英国、爱尔兰、法国、意大利、瑞士、泰国、马尔代夫等国家,探访成都友城:泰国清迈府、英国谢菲尔德市、法国蒙彼利埃市,追访“一带一路”成果,传播天府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据了解,今年是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先后走进省内3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招募选拔,还吸引了云南昆明等省外城市的关注和参与。最终,63名能力突出的“熊猫小记者”从20余万名青少年中脱颖而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婷婷

原标题:全球追访“一带一路” 63名熊猫小记者出发啦!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