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VR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9月开幕

成都商报 2019-08-14 07:15

当旅游遇见5G+、AI技术、VR技术等新技术,是种怎样的体验?9月2日~4日,在“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上就能找到答案。昨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文旅厅召开的“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行,四川文化旅游新技术孵化(产业)园将在大会期间授牌、开园,包括3DVR、AI机器人、VR全景设备、北斗智游星、“5G+智慧文旅+新媒体”直播等最新智慧文旅技术应用产品也将悉数亮相。

据介绍,大会上将发布《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南》及标准,举行新技术应用场景展,并邀请云计算、5G+、AI技术、VR技术等相关领域嘉宾进行新技术应用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主题对话会等各项分支活动。为了突出新技术的运用,本次将一改传统会议的模式,全程采用自助签到、人脸识别、5G直播、智能引导等新技术应用。届时,现场还将展示最新智慧文旅技术应用产品,包括最新票务系统及闸机管理、全域旅游资源数据库、3DVR、AI机器人、VR全景设备、北斗智游星、“5G+智慧文旅+新媒体”直播等智慧文旅产品,可以亲身体验新技术为文化旅游产业带来的新变革。

“目前,文旅行业正在踏入转型升级、优质发展的快车道,智慧科技在升级文旅产品形态、优化服务体验、提高供给侧运管效能等方面的作用愈加明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介绍,当前全省智慧文旅建设方兴未艾,不少地区加快了建设智慧景区、智慧旅游城市的步伐。全省正加快完善智慧旅游咨询服务体验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目前已形成了以服务游客为核心的智慧旅游体系。今年我省还将全力推动“智游天府”平台建设,为游客提供畅游四川最便捷、最全面、最系统、最经济的服务载体,实现公众得实惠、企业增效益、政府好监管、文化有推广的多方共赢目标。按照工作计划,该平台将在年内全面实现上线运行,并建立良好的运行、管理、服务机制,开启文旅融合发展智慧新篇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5G+、AI、VR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9月开幕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