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安部: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连续多年下降

2019-08-14 0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武汉8月1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13日在湖北武汉召开。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出席会议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刑事案件立案总量在连续3年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又下降6.7%;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11.1%,保持了连续多年下降趋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董晓斌 摄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顶层设计,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社会治理新格局,提高对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警力下沉、重心下移、保障下倾,全面加强警务站、派出所、社区农村警务室和公安检查站等基础建设,有效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效能。要以信息化引领治安防控,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立体防控、快速处置、精准打击和便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自动识别、敏锐感知和预测预警预防能力。要以大数据、信息化促进治安防控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提档升级。要建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项目化实施机制,列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高水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

原标题:公安部: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连续多年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