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相约金堂 演绎速度与优雅

2019-08-14 19: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81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8月14日报道 选手破风而过的汗水,滴落在骄阳炙烤的公路自行车赛道;球手挥杆进洞的身影,点缀着绿荫环抱的高尔夫球场。

8月12日至13日,世警会公路自行车冲刺赛和公路赛先后鸣枪开赛,“绅士运动”高尔夫比赛也挥杆展开较量。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和消防员相聚在金堂,换上比赛服化身运动员,同场竞技演绎速度与优雅。

炎炎烈日点燃斗志

进入第四、第五比赛日,金堂县官仓铁人三项赛事中心继续开启高温模式,在接近33℃的赛场上,骄阳也点燃了公路自行车选手们的斗志。

公路自行车冲刺赛、公路赛分别通过多轮积分和多圈数总耗时决定选手最终成绩,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选手需要预先制订符合自身实际的战术,然后通过脑力与体力的配合协调, 在破风与跟随的节奏中演绎速度与激情。经过两个高温比赛日的竞速,公路自行车冲刺赛和公路赛,共产生了25个组别的冠军。

在公路自行车冲刺赛男子18岁以上组的比赛中,新加坡选手 Mohamed Elyas摘得桂冠,他说:“这次比赛我赢得了冠军,我非常激动!金堂的赛事环境非常棒,特别适合自行车骑行,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国际一流的办赛水平。”

获得公路自行车公路赛男子40岁以上组冠军的荷兰选手John说:“目前我赢得了4块奖牌,我们一家都很开心,尽管天气有些热,但我依旧感受到了金堂人的友好、善意和热情好客。下一届世警会将在荷兰举行,那里是我的家乡,我期待在主场以同样的热情迎接中国选手,我对本届世警会非常满意。”

0814_3

特色美食刺激味蕾

在金堂县官仓铁人三项赛事中心观赛,选手和观众不仅可以在白马湖畔的公路自行车赛场一睹激烈的竞赛,同时也能在美食展销区和中医药文化展示区体验金堂地方美食和中医药设备治疗。

在世警会美食展销区,共有20家特色美食供游客和选手品尝。兰烘糕、赵记手撕兔、刘抄手等本土名小吃,以及西式快餐、茶类饮品、川式卤菜、火锅冒菜等可满足国内外食客的不同需求。“我今天是专门过来看公路自行车比赛的,刚刚吃了一份抄手,味道很不错,这么热的天再喝一碗冰粉,真的很舒服。”市民李小姐说,能一边看比赛一边品美食,她要为这次赛事周全的组织点赞。

除了品美食,参赛选手和游客还可免费到公路自行车赛比赛场地旁的中医药文化展示区,体验中医药诊疗设备。

0814_2

绅士运动演绎优雅

世警会是一个来自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的运动会,同时,更是一次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沟通交流的盛会。相比于其他世界级赛事,世警会的氛围更加轻松自在。其中,最为安静、放松的比赛当属被称为“绅士运动”的高尔夫比赛。

8月13日上午,高尔夫比赛在蓝光观岭高尔夫球场开球。湖泊中悠哉游曳的黑白天鹅,香樟树上啾啾啼鸣的小鸟,碧水环绕的岛中果岭……为比赛增添了一份闲情逸致。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说:“高尔夫是一项亲近自然的运动,静谧优美的运动场地让我们喜欢上这项运动。这次比赛,金堂的球场让我们感觉非常舒适,打球的时候十分放松,可以全身心投入其中。”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