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高速应急道停车睡觉 拿生命当儿戏

成都商报 2019-08-14 20:33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既是紧急情况下的交通应急通道,又是车祸伤员救治的生命通道,因此严禁被占用。而8月14日,宜宾一名运输生猪的货车驾驶员王某,却把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呼呼大睡,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

1

8月14日11时许,四川省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七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在巡逻至宜泸高速泸州往宜宾方向沙坪隧道时,发现隧道出口200米左右处,一辆载有生猪的货车停放于应急车道,未开双闪警示灯且未摆放警示标志,形成安全隐患。

民警见状立即将车停于该货车后方,做好警示并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货车驾驶员关闭车窗在货车驾驶室内睡觉。民警立即敲窗将驾驶员王某喊醒,驾驶员面对民警,辩称其因开车途中犯困,于是就将车停于应急车道睡觉。

民警对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强调在应急车道违规停车睡觉的严重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该驾驶员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改正,最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疲劳驾驶,若感觉疲劳需要休息可就近驶入高速服务区或者从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江枝娇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原标题:拉“二师兄”的货车司机高速应急道停车睡觉,拿生命当儿戏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