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

红星新闻网 2019-08-15 07:11

近日,为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成都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主动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要求,深刻认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真正解决空耗干部精力问题,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密切联系群众、增进干群关系上,用在谋改革、抓发展、解民忧、促落实上,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通知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同时,要深化项目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注重总结项目化整治工作经验,强化以点带面,推动解决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扩大工作成果。

通知要求,要着眼突出问题,深入排查梳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表现形式。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对照进行排查梳理,并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排查本地本部门是否存在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督导检查只当批评者、不当建设者,查找问题多、工作指导少;部门分头布置、各自安排业务工作,导致服务终端碎片化、分散化,资源集中集约利用不够;工作流程繁琐复杂等方面问题。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拿出管用可行的办法,坚决纠正整改问题。

本报记者 陈艾 程廷静

原标题:成都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