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科技生活和农产品 第二届进博会在成都精准推介

成都商报 2019-08-15 07:13

再过不到一百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就将在上海拉开帷幕。8月12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成都举行的招商路演上透露,此次参展的国别、企业家、“一带一路”国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

这意味着什么?用刘福学的话来说,“机遇比去年要多得多”。首届进博会上,四川交易团共有3200余家采购商、7000余人到会观展洽谈,采购成交总额高于各省平均采购水平。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表示,今年,这一数字有望继续增加。

看重四川这一庞大市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此次在成都举行的招商路演显得颇有诚意:除了把长江上游地区的线下招商宣传首站放到成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还专门研究了四川的经济特点,科技生活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成为此次向四川采购商推介的重点。

■第二届进博会 黑科技备受关注

去年的进博会上,“飞行汽车”等一大波黑科技是最受关注的内容之一。刘福学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例如,第一届进博会最大最重展品“金牛座”龙门铣的生产商德国瓦德里希科堡,今年计划展出一台更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移动龙门加工中心,并进行动态展示,它的名字是“双子座”。此外,立柱最高可达25米的Miniload料箱型堆垛机,有望成为本届进博会室内最高展品。

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销售负责人汪浩也透露,公司今年将参展面积从首届100平方米增加到400平方米,将在打印、制造、环境、医疗四个领域展示更多的新产品。

“这将是四川进一步发展外贸、引进外资、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刘福学在会上表示,希望四川交易团能够进一步加强精准招商,结合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邀请相关领域专业采购商,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开展合作。

■食品农产品展区 还有新鲜热带水果

除了电子信息,食品农产品也是这次招商路演上的“重头戏”。在此之前嘉吉将食品级原料制成护肤品,实现食品技术的“跨界”创新,包括牛肉系列、可可产品、美丽护理等众多优质产品都会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

Forestlee公司董事长李萍表示,今年也将如期参展,并带来北海道的综合产品,如大米、北海道麦片、米油等。

“截至今年8月,公司综合产品进口量已超过2017年的3倍,同时出口量也成正比增加。”李萍说,把中国好产品带到日本,以及把日本好产品带来中国,进博会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

此外,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表示,该展区主要覆盖乳制品,肉类、水产品和冷冻食品,蔬果、农产品,休闲食品、调味品,饮料和酒类,综合食品等细分领域,届时将有保乐力加、纽仕兰、都乐等众多知名企业携拉菲等名酒、新西兰优质乳产品、新鲜热带水果等“明星展品”参展。

延伸阅读

7月1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系统正式开放,注册报名方式: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www.ciie.org)-“企业商业展”-“专业观众”-“参观预登记”项下报名注册。在首届的基础上,本届进博会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的审核流程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增设了无邀请码注册、证件邮寄等功能,方便广大采购商报名参会。

此外,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展前供需对接会等活动也将继续举行,为采购商提供更多实用信息,推动供需提前对接,促进展会成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瞄准科技生活和食品农产品 第二届进博会在成都精准推介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