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为窨井盖“治病” 市民出行不再“步步惊心”

红星新闻网 2019-08-15 07:43

“以前因为这个破损的窨井盖,加之路面不平整,曾经就有小区居民摔跤。虽说伤势不严重,但却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近日,彭州市民张婆婆惊喜地发现,小区外道路上破损的窨井盖得到了更换,以后出行再也不会“步步惊心”了。

窨井盖的破损、缺失、沉降,不仅影响城市的美观,更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结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彭州市综合执法局将窨井盖破损、缺失和沉降纳入整治重点,一场窨井盖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在彭州市范围内全面拉开。

“通过完善窨井盖监督管理巡查制度和窨井盖病害治理方案,在彭州市全市范围内,对人行道、车行道、住宅小区院落、公共绿地的雨污窨井盖及其附属设施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建立了‘一井一档’资料。”彭州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窨井盖破损、缺失和沉降问题,已进行及时进行更换、安装和维护,确保窨井盖病害治理无遗漏、病害问题不反弹。截至目前,彭州市全市共发现病害窨井盖53处、整改53处。

下一步,彭州市综合执法局还将继续加强对窨井盖的常态化巡查治理,加大对南大街、西大街、北大街、体育场西街、新民东街、金彭中路等路段的窨井盖集中治理力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祝箫

原标题:为窨井盖“治病” 市民出行更安全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