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市民云试点智慧门禁 访客可提前预约进小区

成都商报 2019-08-15 14:24

红星新闻记者今日(15日)从天府市民云获悉,日前该APP在成都金牛区兴元绿洲小区上线了智慧门禁服务,实现了“刷脸”进小区。

5d54d53c1b73a.png-cdsb.compress

金牛区兴元绿洲小区是此次智能门禁的试点小区,上周该小区物管已经组织居民进行了人脸识别系统的线上录入。据介绍,小区门口目前放置的多台摄像头是天府市民云“智慧门禁”系统的采集端。小区居民郑先生站在门前,顷刻之内,系统便完成了头像自动采集、后台数据匹配、大门自动打开等一系列流程。

5d54d53bd674b.jpeg-cdsb.compress

操作页面

除了小区居民可以自由出入,兴元绿洲小区保安还介绍称,访客也可以在天府市民云APP上在线申请访问小区,全程通过网络办理,“对我们安保人员来说,大大提升了工作的便捷度”。

此外,居民还可按照自己的意愿通过“智慧门禁”系统进行“关爱人员”设定,提前预知风险,为家庭安全保驾护航。租客、访客多角色设定,则方便业主整体把控,为小区安全提供精细化保障。

“刷脸”进小区,只是成都智能社区的开始。天府市民云相关负责人透露,智慧物业、平安小区、智慧家居、智慧养老、智慧终端、共享停车等智慧社区服务已经在计划中,未来将帮助打造成都社区服务生态,带动社区产业整体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天府市民云试点智慧门禁 访客可提前预约进小区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