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沟失联男孩搜寻工作一无所获 父母怀疑被拐卖

成都商报 2019-08-16 07:10

湖北8岁男孩海螺沟景区失联 追踪

15日,湖北十堰8岁男孩温景尧在四川海螺沟景区失联已达13天。搜救工作一直在进行……

据了解,由于连日来,大家已经围绕失联男孩失踪地方圆1.5公里内进行过多次搜寻,依旧无果,温景尧父母怀疑孩子是否沿着景点内的小溪顺流而下,掉进山下的冰洞。

多路排查

基本排除掉入冰洞的可能性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而此次大家怀疑的地方就是在冰川覆盖下的冰河,冰河内环境复杂,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此次,大家选择先在冰洞口附近排查。

15日上午,当地公安分局、景区管理局配合四川民生救援队、山地救援队,共计20余人,带着专业设备上山对冰洞进行排查。他们沿着孩子消失的位置分两队,一队顺着溪水往下游支流搜寻,另一队从主河道到冰洞口往上排查。

据孩子父亲温先生介绍,景点内两条小溪汇流处虽然水很急,但越往冰洞口走,乱石越多,“水都是从石缝中往下流。”温先生表示,如果孩子真的掉到小溪里,在离冰洞还有一段距离的位置,他是完全可以依靠这些石头站起来的。孩子母亲李女士也亲自到水流最急的一段查看,她也认为,以一个8岁孩子的力量,很难到达此处。在与专业救援队商量之后,基本排除了失联男孩掉进冰洞的可能。

15日16时左右,对冰洞口的排查结束。据雅安市雨城区民生救援队杨队长介绍,8月8日,他们曾在失踪现场排除了孩子在灌木丛遗失的可能性,15日主要是确认孩子是否有从主河道冲入冰洞的可能,“我们今天到了冰洞口,也拍了洞口的图片。”根据排除法,基本排除了孩子冲入冰洞的可能。“就目前来看,失联男孩还在景区的可能比较小。”

搜寻一无所获

父母怀疑孩子被拐卖

为了继续寻找,排查完冰洞后,山地救援队朝此前孩子还有可能去过的东南方树林继续搜寻,而民生救援队则沿孩子失踪地下游河道继续搜寻。而截至15日18时,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日的搜寻依旧一无所获。据杨队长介绍,他们此次的搜寻将暂告一段路,他们将连夜赶回雅安,如果之后失联男孩父母还有其他搜救请求,他们也将全力配合。

温先生表示,搜救结束后,他们将和当地公安局沟通,希望在全省范围以及邻近省份进行协查。“如果孩子真的是被拐卖,也希望广大网友积极转发,并提供线索,希望能通过舆论(给拐卖者)压力,把孩子放出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家人此前曾发出的悬赏公告

2019年8月2日,温景尧在四川海螺沟景区走失。

失踪人员情况:温景尧,男,汉族,2010年11月28日出生,现住地: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走失时上身内穿黄色短袖T恤,蓝色抓绒衣,外套为黄蓝相间冲锋衣,外套左胸有东风第一小学标识,下身穿蓝色抓绒牛仔裤,脚穿深蓝色雨鞋。身高约140厘米,体重45斤左右,身材偏瘦,短发,身上无胎记。

为找寻孩子,现向广大网友征集线索。对提供有价值线索或找到该失踪男童的,我们将最高给予人民币十万元奖励。

请转发本条悬赏公告,让更多人看到!

父母联系方式:18783643808 微信同号

温景尧父母

原标题:排除孩子掉入冰洞可能性 父母怀疑孩子被拐卖

编辑:曾红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