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高度认可成都世警会:我参加过三届世警会 成都办得最好

红星新闻网 2019-08-16 07:53

世警会柔道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工作人员董欲晓也回到了原单位上班,不过他现在只能睁着一只眼睛看人。由于世警会期间工作太辛苦,用眼过度,造成他的右眼视网膜轻微脱落。医生吩咐要静养3个月,但因为还要准备下个月的世界体育舞蹈节各项事务,他只能带病坚持工作。

董欲晓的外语很好,世界体育舞蹈节接待外籍选手基本都是他负责,此次世警会专门抽调他去柔道赛场协助赛事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组织竞赛人员、协调赛区和竞赛信息沟通等等什么都做。按他的话说,每天都在各个岗位来回跑,发现有问题就上,选手注册、称重、裁判培训、翻译、安全隐患排查,见到什么就做什么。

成都世警会在规程设计上很人性化,组委会允许选手临时调整参赛组别,以免有人因报错组别而不能参赛。这个规定方便了选手,却极大增加了赛事保障人员的工作负担,有些组别因临时调整甚至连赛制都必须全部修改。柔道比赛前夕,董欲晓和同事们连续两个晚上通宵加班进行赛事编排,眼睛长期盯着电脑和手机屏幕,结果导致他右眼黄斑区水肿视网膜脱落。

尽管如此,该完成的工作他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天陪着运动员帮忙注册、编组。有些参赛选手的英语不好,他就借助翻译软件进行沟通,让所有选手都顺利完成注册参赛程序,这个在赛场上跑来跑去的小伙子也成为选手们最信赖的人。比赛期间,巴西选手恩里克·莫塔·内维斯特意找到董欲晓,送给他一个由中国和巴西国旗组成的徽章,并由衷地说了一声:“谢谢你,辛苦了!”另一位巴西选手保罗·多明戈斯每次见到董欲晓都热情地打招呼,乌克兰选手巴乌斯·沙拉瓦诺夫则主动拉着他合影,还邀请他有机会去乌克兰做客。“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他们真的太热情了,不过能得到选手认可还是有些成就感的。”董欲晓笑着说。

正是因为有太多董欲晓这样的工作人员,才使得成都世警会得到各国选手的高度认可。阿尔巴尼亚选手安东·舍那表示:“我参加过三届世警会,成都是办得最好的。”另一位来自波黑的选手安涅斯也认为,成都各项设施、服务都非常完善。

做到这一点,与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他们所做的一切也看在参赛选手眼里,最终化作了对成都的高度肯定和赞誉。

记者 肖竹

原标题:选手高度认可成都世警会: 我参加过三届世警会 成都是办得最好的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