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市雨将至 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成都商报 2019-08-16 18:55

成都又发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了。上午8点以后,几乎每个准点,当天都要比头一天高1℃左右。好在明天(8月17日)就是周末,这样热的天还在外面工作的劳动者,向他们道一声辛苦,向他们致敬。

说了很多天的下雨降温,总算能看到它的影子了。四川省气象台说了,预计19(下周一)~21日,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广元8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中南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上述地区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盆地其余地区未来一周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可达35~38℃。

19~21日,成都的这一波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是从18日(周日)夜间开始的。周日晚间雨水落下,雨量中到大雨,西部局部地方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19日的最高气温目前看来是32℃,比最近几天动辄三十四五度甚至于三十六度的最高温,还是稍稍降了的。

未来三天成都天气预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西部山区午后到傍晚有分散的阵雨,气温22~35℃;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多云间阴,有分散的阵雨或雷雨,气温23~34℃;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到大雨,西部局部地方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气温21~32℃。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原标题:四川8市雨将至 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