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司法部就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保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2019-08-17 07:1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司法部16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征求意见稿拟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勘探开发者的环境保护责任,将保护海洋环境作为勘探开发者的法定义务,并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强化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和监管措施。

征求意见稿还拟细化污染防治措施,完善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细化污染物排放、处置的具体制度,增加勘探开发事中、事后相关环保要求,并建立健全溢油污染事故应急处置制度。

同时征求意见稿拟严格法律责任,提高罚款额度,增加了按日连续计罚、责令停产整治或者责令停业、关闭以及第三人代履行等处罚措施和强制措施,重在制止和纠正违法行为。

有关单位和社会公众可以在2019年8月30日前,通过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或中国法律服务网等对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记者王茜)

原标题:司法部就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保管理条例征求意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