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先改主动融入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红星新闻网 2019-08-18 07:36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下一步工作。”全力冲刺下半年,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高标准筹备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围绕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总体目标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锦江区将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工作全局,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主动担当,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聚焦重点项目抢抓重大机遇

高效能推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挑战与机遇并重,要一门心思抓项目、抓落实,全面提高重大产业化项目的落地速度和建设进度。”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的“强投资、稳消费、提信心、促转型、防风险”工作部署,强化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目标督查;抓好项目和投资工作,强招引、强建设、强供给,做好产业功能区的建设、管理、运营工作。

抢抓扩大内需和消费升级重大机遇,做强春熙路商圈极核功能,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引领区。锦江区着眼大力发展后街经济,推进华兴街、四圣祠、耿家巷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更多高品质的国际时尚、创意社交、文化体验、特色旅游消费场景和生活场景。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围绕天府锦城和锦江公园沿线,持续营造街巷画廊、全时书店、地景打卡、光影演绎、水上游览、茶咖酒肆等时尚消费场景,全力打造夜间消费新场景、夜游锦江新名片。大力发展首店经济,积极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全球首店、亚洲首店、中国首店和西部首店,高水平举办重大节会活动,不断缩短消费时差,持续提升区域时尚度和国际影响力。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集聚吸附更多国际高端要素。锦江区正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改革,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办理执照“零见面”“一天办”,秉持服务企业“三到精神”,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先学先改主动融入

“一线实训”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面对面地沟通,零距离地交流,带来的是具体解决方案,带走的是企业的实际问题。”一边倾听锦江区“机关课堂+”对相关政策的解读,德必文化创意发展(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茉岚一边勾画内容,生怕错过了重点。

做好先学先改,为下一步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日前,锦江区委组织部、锦江区直机关工委在德必文化创意发展(成都)有限公司开展了第七期“机关课堂+”活动。课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税知识宣讲、人才政策解读及机关、企业代表相互交流等展开。

围坐在企业负责人中间,详细解读政策的同时,锦江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汪小卉也不忘记下企业的困惑,迅速反应帮助企业找到解决对策。“此次活动是‘机关课堂+’开展以来,首次将课堂从固定的会议室搬到了企业园区,并通过实地参观、课堂讲解、聚焦问题、交流互动等方式,做到先学习先整改先落实,为入驻锦江区的企业带来全新的服务模式。”

“我们采取多种方式,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推动上来,利用‘一线实训’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锦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围绕经济发展、社区发展治理等中心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机关课堂等方式,实现全员参与、联享联动、综合提能,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本报记者 李萌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