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 弘扬长征精神”理论研讨活动落幕

红星新闻网 2019-08-18 07:37

“昨天,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云集的研讨活动在理论高度形成了一批富有见解性的研讨成果,今天参观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和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的现场教学调研活动又让我们实地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创新优化的党性教育方式,把学习弘扬红军精神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昨日,在参会人员一致的点赞声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成都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联合主办,邛崃市委承办的“不忘来时路 弘扬长征精神”理论研讨活动落幕。

专家学者云集

研讨活动两个主题有机结合

据悉,本次研讨活动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四川省委党校、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党校及邛崃市有关领导,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等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分管领导、知名专家及征文作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某部少将刘建,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副会长、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洋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这次研讨活动把‘不忘初心使命’和‘弘扬长征精神’两个主题有机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和思想理论工作者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要始终坚定‘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的决心,始终坚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信心,始终坚定‘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的恒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秘书长钟绍强表示。

深挖红色党性教育资源

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

“革命先辈们艰苦的战斗历程真切地浮现在眼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下每一个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保持艰苦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参观完红军长征纪念馆后,参会人员激动不已。

据悉,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授牌暨开班以来,红军长征纪念馆共举办培训班573个,培训各级党员干部近2万人。

“本次理论研讨活动既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邛崃市突出抓好红色旅游文化发展、建设文旅融合发展先导区、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有力举措。”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结合邛崃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如围绕邛崃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全方位建设‘多极’教学点位,打造专题教学线路。目前,计划串联17个现场教学点位,形成6条专题线路,建成6大现场课堂。如以铁花巷、邛窑遗址公园、大梁酒庄等为案例开发公园城市教学课堂;以天邛产业园区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爱敏特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项目为案例开发创新发展教学课堂;以桑园黑虎村、桑园向阳村、夹关临江社区等为案例开发乡村振兴教学课堂;串联夹关王店抗捐起义、天车坡战斗、天台山玉溪河灌渠肖家湾隧洞等红色遗迹资源开发信念奋斗教学课堂等。”

本报记者 王丹 杨华春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