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战”铁三 2019世警会金堂赛区赛事完美收官

2019-08-18 15: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8月18日报道 昨天,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铁人比赛在金堂县官仓镇铁三国际赛事中心鸣枪开赛,来自中国、中国香港、法国、德国、比利时、马来西亚、泰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名铁人前来参赛。

0818_4

0818_1

金堂作为本届世警会九大比赛场地之一,共设置了铁人三项、 龙舟、高尔夫球、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共 5 个项目,铁人三项是金堂赛区举行的最后一个赛项。

作为本届世警会金堂赛区的收官之作,本场比赛有何亮点?

0818_2

与以往铁人三项赛制不同的是,本次赛制为半程,即游泳750m(一圈)、骑行20km(三圈、一圈6.7公里)、跑步5km(三圈、一圈1.6公里),赛程虽然减半,选手间的较量却更加激烈。

上午八点半,打响了比赛的第一枪。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铁人三项比赛最快纪录由64号选手创造,成绩为1小时31秒。

0818_5

本次比赛除了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现场的观众也是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当天,官仓镇铁三国际赛场人气爆棚,热情的观众早已挤满看台区。观众在现场播报的引导下,在相应的时间到正确的地点观赛,尤其是终点冲刺赛段,观赛者众多,随着运动员进入冲刺区,观众用自己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为所有通过的运动员加油,给了参赛运动员很大的动力和很好的参赛体验。

0818_6

现场每一个媒体镜头都争相“霸占”最佳机位,铁人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共同见证每一位运动员奋力拼搏,挥洒青春的汗水。

据悉,金堂县官仓镇铁人三项赛场,曾先后举办过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铁人三项世界杯,被中国铁协授予“2012年度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最佳赛区”,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2年体育竞赛优秀赛区”,国际铁联授予金堂“国际铁联铁人三项世界杯赛黄金主办城市”称号。这也是国际铁联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授予铁人三项比赛举办城市此项殊荣。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