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留下遗愿寻养子 民警辗转寻找助其兄妹团圆

成都商报 2019-08-19 15:11

养子因为变故,从养父母家中离开,在养父弥留之际,叮嘱亲生儿女一定要去找到离家出走的养子。今(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蓬安警方获悉,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名当年离家的养子已被成功找到,并与其家人团聚。

5d5a2848e97d6

↑民警带领徐正兄妹与养兄相认(警方图)

8月18日,来自四川南充市南部县的徐正(化名)带着妻子和妹妹三人,遵照父亲的遗愿来到蓬安县金溪镇,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散多年的兄长。徐正告诉民警,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父亲收养了一个来自蓬安的流浪儿,也就是自己的养兄,当时哥哥(养兄)只有十几岁,2014年,因家庭变故,哥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从此便与家庭断了联系。

徐正说,父亲临终前一直挂念着养兄,叮嘱一定要找到他,前些日子,徐正和妹妹已经在蓬安其他乡镇寻找多日,但均未找到其养兄下落。

民警根据徐正兄妹提供的情况,开始在辖区内走访寻找。最后,经过多方努力,发现金溪镇硝岩洞村的黄某文与徐正所描述的情况相似,便立即带徐正兄妹与黄某文见面。来到黄某文家中后,黄某文一眼辨认出自己的弟弟和妹妹,多年不见,兄妹三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经民警了解,上世纪八十年代,黄某文流浪到南部县被徐家收养,2014年因变故又回到自己老家金溪镇硝岩洞村,并改名为黄某文生活至今。

王海波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原标题:父亲留下遗愿寻养子,民警辗转寻找助其兄妹团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