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议题

2019-08-20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审议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议题,部署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筹备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行政法规。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自觉把相关制度规范作为开展政府投资工作的行为准则,不断推动政府投资管理法治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管理各项规定,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流程进行梳理、再造和完善,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以及补齐发展短板、优化供给结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的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谋赛就是营城”理念,坚持把赛事筹办同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城市建设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要以举办赛事活动推动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促进体育消费转型升级,推动形成市场主体活跃、产品供给丰富、消费需求旺盛、带动作用显著的创新融合发展格局。要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市民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举措、提升能力、加大投入,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纳入健康成都建设工作大局,积极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地见效,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会议强调,承办中国音乐金钟奖,对我市加快建设国际音乐之都,进一步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做好执行委员会设立、赛事评审委员和监审委员增加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筹备保障,总结利用好大型赛事活动筹办经验,抓实抓细各项保障工作。要聚焦“出作品、出人才、出品牌、出产值”目标,将筹备工作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加快推动音乐影视产业发展。要增强宣传精准性,借助全媒体渠道为活动预热、为赛事造势,充分展现城市魅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议题研究审议世界赛事名城赛事培育和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