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警会结束了 他们的成都时光还在继续

成都商报 2019-08-20 08:02

成都世警会已结束,但属于参赛运动员们的成都时光还在继续。吃火锅,品川菜,看大熊猫……运动员们通过一张张“成都名片”,了解天府之国。

除了运动员,还有更多人受世警会的影响,因世警会而改变。

来自西华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世警会志愿者熊钰婷收获了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小礼物;71岁的成都人王福生设计的画片,也送到了运动员的手中。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队员,来自不同学校年龄的志愿者,来自不同职位的工作人员,因世警会结缘。

■看大熊猫:

西班牙消防员专门穿上大熊猫T恤

19日一大早,西班牙富恩拉夫拉达地区消防员罗伯特和4名队友一起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面对大熊猫,罗伯特和队员们急忙拿出手机拍照。罗伯特还专门穿了一件印有大熊猫的黑色T恤,“我爱大熊猫,它们很可爱。”罗伯特在成都的这些天,觉得成都很好,成都的人也很友善。

这是罗伯特一行首次来到成都,在刚刚结束的世警会上,罗伯特报名参加了最强生存者个人赛和团体赛。在最强生存者男子个人18岁+比赛中,他获得了第三名。

■吃成都美食

巴哈马队员一人吃四份钟水饺

有“美食之都”称号的成都,同样吸引着众人。来自阿根廷、菲律宾、摩洛哥、哥伦比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警察和消防员一起前往成都一家火锅店就餐,牛肉、虾滑、肥牛等菜品,让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18日,13位巴哈马参赛运动员及其家属,前往一家位于天府三街的中餐馆就餐。记者从该餐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有一位巴哈马参赛运动员吃了四份钟水饺,他们都觉得菜品很美味。”

■市民圆梦

设计画片送给参赛运动员

此前本报曾报道,71岁的王福生耗时一个多月,设计了一套14张世警会主题画片,希望通过组委会,将这些画片赠给参加世警会的运动员。

记者了解到,17日,王福生已经付印了350多套画片(每套5张),送给运动员们。18日,在中国香港运动员参加的排球赛中,王福生将30多套画片赠送给了他们。王福生回忆,画片赠给了澳大利亚、英国、美国以及中国香港队的队员们,“中国香港队的队员还送了我一些小礼品,有徽章、钥匙扣等。”

■志愿者暖心:

与8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交换礼物

西华师范大学大一学生熊钰婷是本届世警会的志愿者之一,“主要负责主注册中心现场的翻译工作。”熊钰婷透露,在世警会期间,她和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交换了礼物,包括墨西哥、芬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乌克兰、新西兰,以及中国香港。“主要赠送交换的是他们的徽章,还有制服上的标志。来自芬兰的一对夫妇还送给我们一本自制的日历。”

成都开启消费“引擎”:

商店开在赛场旁

离境退税同比增长近9成

在距离世警会比赛场馆几百米的地方,成都打造了一个“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在这里,选手们不仅能体验“成都造”产品的魅力,只要购买金额达500元以上,还可以在展馆内现场开具退税单,在机场离境时完成退税。

数据显示,8月1日至8月18日,成都离境退税商店开具的有效离境退税申请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4%,涉及金额近141万。也就是说,仅在十余天的时间里,入境游客的在蓉消费至少达到了百万级规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原标题:世警会结束了 他们的成都时光还在继续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