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 成都建立十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红星新闻网 2019-08-21 07:16

打击欺诈骗保是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群众权益,昨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明确,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为成员单位,建立十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检查、互通信息线索、督查督办重大案件、推动监管结果应用,共同推进打击欺诈骗保。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当前打击欺诈骗保形势依然严峻。从成都情况看,市医保局自今年1月15日挂牌成立以来,通过组建专项工作小组、七类检查全面覆盖、狠抓整改创新提效等多项举措,在全市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该局通过建立打击欺诈骗保月通报制度、举报投诉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等五项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打击欺诈骗保。

据了解,本月,全市还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检查月活动,按照一个月开展一个主题,大力实施对重点医院、重点病种、重点药品的专项整治。 (记者 缪梦羽)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