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推动社区营造100%全覆盖

红星新闻网 2019-08-21 07:22

昨日,成都高新区举行2019年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工作推进暨项目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高新区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工作正式公开征集项目,将投入220万元鼓励社区联合社会组织共同开展更高质量的社区营造。

记者了解到,此次申报的项目,要求必须充分了解居民需求,能够高效整合社区各类资源,重点围绕品质社区建设类和社区发展类两个方面,在打造国际社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居民生活品质、建设体现大美公园城市形态的高品质社区、引导各类主体向社区提供专业化民生服务、强化社区造血功能聚焦产业功能区发展、结合东区特色推动乡村振兴等内容上落实开展。

为更好地提高成都高新区社区营造能力,成都高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还将通过社造协力工作团队和社区营造资源库打造的社区营造支持学苑,协助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推动实施社区营造双百计划、社区督导百人计划、社区营造互学互访计划、社区营造顾问支持计划、社区营造基础夯实计划和社区营造项目品牌计划六大计划。

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三年的社区营造行动,成都高新区开展社区营造的村(社区)占比达到85%,今年再次投入220万元,努力推动成都高新区社区营造100%全覆盖。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推动社区营造100%全覆盖

编辑:曾红蓓